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六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来源: 大江网 | 作者: 佚名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曾瑞鑫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4日,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六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共青团江西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共青团与青年研究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张雪黎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挖掘和展示百年来党领导共青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对时代的启示借鉴。她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全过程,围绕“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根本问题,以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为重点,科学把握当代青年的新特点和新需求,立足青年工作实际,突出服务青年成长的重点,推动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内容和实践方案。

在主题演讲阶段,陆士桢、张华、张良驯、胡献忠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在分组发言阶段,周金堂、邓希泉、吴庆、王钰鑫、刘佳、邵明众、郑炎明、刘小玲、杨勇、朱峰、余玉荣、刘富珍、杨志正、江传月、乐亚山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发言,张华、吴庆、邓希泉分别对各组发言进行了点评。

“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创办于2016年,已成为江西共青团的学术品牌之一,在学界颇有影响。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江西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之一,是江西共青团向党的二十大的青春献礼。

原标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第六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