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2年北京市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曾瑞鑫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2022年北京市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9月21日至23日进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生赴考途中应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考试期间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周边聚集。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按照考点校要求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对于体温检测不合格的(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经考点校研判,视情况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参加考试需全程佩戴口罩,进行身份核验时除外。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并配合考点医护人员进行诊断。

考试结束,考生要按照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开考场,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拥挤交谈,保持安全距离,要服从考点校工作人员引导,不得在考点校内逗留。

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要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监测情况,对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