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翻开崭新篇章!安徽中医药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晨 吴达武 | 时间: 2022-09-19 | 责编: 雷后兰

带着青春的朝气,心怀炽热的梦想,安徽中医药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即将步入人生新征程。9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4080名2022级本科新生齐聚少荃湖校区,成为“新安中医人”,开始崭新的求学之路。

学校领导王琦、彭代银、张永群、戴敏、魏骅、石金明先后走访迎新服务点、各学院新生报到点,看望慰问2022级新生和参与迎新的工作者、志愿者。迎新现场,校领导与2022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入学报到情况,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他们加入安徽中医药大学,勉励广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认真做好学业规划,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客车、面包车、电动三轮车与手推车“互相配合”运送新生行李;十几顶蓝色帐篷下的志愿者们或忙着回答问题,或分发矿泉水,或为等待家长按摩肩颈,第一时间体验中医康复;校园各处都是守候着新生们进校的学长学姐……各学院也是拿出“看家本领”,为新生冲泡香气四溢的花草茶,将玲珑精致的香囊作为伴手礼,甚至把人体经络穴位模型也搬了过来。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满眼都是惊喜和感动。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协调各部门、各学院召开迎新专题会,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完善新生入学方案,优化学生报到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报到须知、接站说明、心理咨询服务等信息,帮助新同学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在合肥火车站和合肥高铁南站,师生志愿服务队热情迎接出站新生,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在校南门和西门门口,保卫处增设人行通道,安保队员有条不紊地测温、核验二码,最大限度实现人员快速通行;在校园内,迎新志愿们帮助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教会新生使用“易班”平台完成晨晚检和健康日汇报登记;在报到现场,学校简化手续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勤工助学、财务缴费、医保注册等相关政策咨询。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祝愿2022级新同学加倍珍惜大学时光,在青春的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刘晨 吴达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