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孙涛:创新服务 构筑早托一体化新格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06 | 责编: 雷后兰

启今集团副总裁 孙涛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22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启今集团的副总裁孙涛先生。今天很荣幸能够采访孙总。孙总,你好!首先想请孙总介绍一下启今集团旗下亲子早教版块的发展情况?

孙涛:启今集团作为一家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的全球化儿童生态品牌,从创立之初就聚焦学前教育各细分领域,其中最早布局的便是亲子教育这一版块。

我们从1998年创办第一家亲子园,历经24年的创新、探索、发展,目前在全国开办近1000多家亲子早教中心。随着现在中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中国家长对早期教育也越来越重视,现在亲子版块的终端用户大约70%都是1-3岁的学龄前儿童。

我们的课程主要有悦能亲子、音乐、萌宝口才秀、启智游戏、运动感统、儿童情商、儿童财商等核心课程,这些课程融合中西方的教育精髓,更适合中国儿童的身心全面和谐发展。20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课程,坚持做有中国特色的早期教育,坚持做适合中国孩子的早期教育。我们也不断推出创新的早期教育模式,例如“早教+托育”的多元化早教服务。

我们提倡立体化、综合教育,我们不仅培养孩子,同时帮助父母更好的“科学育儿”,除了在园所接受课程,2011年,我们研发了”竹兜家庭早教套装”系列产品。包括七大系列、21个主题,每个主题由8种产品组成包括绘本书、手工书、益智玩具、家庭教育环境材料等,还有线上资源如竹兜动画、竹兜儿歌等,便于父母在家科学育儿。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家庭教育愈来愈被社会、家庭、家长所重视。我们组织体系内外实力专家研发并推出了家庭教育项目“艾儿荟”家庭教育成长课程,通过完整、系统、专业的八大课程,为0-6岁家长群体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这些课程包括了父母自我心灵成长的《开明父母大学堂》、专门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慧心父母课堂》、为怀二宝做准备的《孕妈咪心学堂》、及“亲子绘画COLOR秀”、“特别时光儿童成长陪伴游戏”等系列课程。帮助更多家长学会专业、科学的育儿方法。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

主持人:在今年的服贸会上,主要展出的内容和产品有哪些?

孙涛:在本次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大会上,我们围绕0-6岁儿童和亲子家庭重点展出了以下项目:

以早教益智为核心的亲子成长中心;专注0-6岁儿童早期教育,为儿童和亲子家庭提供专业、完整、高品质的早期教育服务;

以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为特色的爱比树欢动中心;通过5G教育理念为孩子提供寓教于乐式成长环境与“早教+托育”的多元早托服务。

以儿童全素质体能为主的卡乐咪体能馆;专注2-8岁儿童运动体能发展,开设有儿童全素质体能、足球专项、篮球专项、平衡车专项等专业体能训练。

以新科技赋能艺术创新教育的未来美院;为2-7岁宝宝提供优质的美学启蒙及多领域融合的艺术创新教育,并采用炫酷的AR 、 VR高新技术为孩子们创设3D作品成果展。

以家庭教育为主的艾儿荟家庭成长系列课程和艾洛成长APP,其中艾儿荟——家庭成长系列课程,以不同主题、不同家长群体的线下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为主;艾洛成长是一款线上专为亲子家庭准备的家庭教育APP,以养和育为主线,让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为出发点,助力父母成为智慧型家长,陪伴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主持人: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对早教行业产生哪些影响?我们是如何应对的?

孙涛:当前早教行业面临人口出生率的大幅度下降、疫情反复等影响,但所有的变化与机遇都是并存的。比如,在教育改革的同时,国家扶持托育,倡导搭建家庭教育平台,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利好。对我们来说,总的原则就是“顺时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落实亲子家庭和社会所需要的教育服务”,对此我们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创新模式,通过综合的品牌创新来为亲子家庭提供更优质的亲子教育服务。

具体如下:

首先,国家扶持托育事业,促进解决学龄前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在这种时局之下,我们研发并推出托育体系,在早教的基础上开拓托育服务,满足中国新生代亲子家庭的高质量托管和科学养育问题,比如我们的“爱比树欢动中心”,就是早托一体。

其次,搭建线上家庭教育学习交流平台“艾洛成长APP”,以养和育为主线,设计“家庭成长顾问”和“宝宝陪伴成长”两大版块,针对孩子的有听(故事岛、儿歌岛、国学岛等)、看(动画岛)、学(启蒙岛)三个部分,针对家长的内容有“亲子关系、养育方法、健康体格等音视频的材料; “让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让父母成为智慧型家长”。

再者,0-6岁婴幼儿发展评估系统,围绕“婴幼儿成长测评”“孩子关爱度测评”“好爸爸测评” “好妈妈测评”四大类型的测评,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从专业角度了解自己的养育情况是否科学,并根据测评结果给爸爸妈妈或其它代养人提供相关的建议,帮助大家进行科学养育。

回首过去24年的发展,有摸索、有创新、更有中国百万亲子家庭的支持与认可;这其中不仅是启今集团的经验积累,也是中国早期教育不断发展的行业沉淀,是大家共同发展的成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