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陈光:以科技构筑幼儿园赋能平台,助力学前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06 | 责编: 雷后兰

启今集团副总裁 陈光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服务专题展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启今集团副总裁陈光先生。今天很荣幸能够采访陈总,请您为我们广大的网友朋友介绍一下,启今集团幼儿园运营服务一体化赋能平台?

陈光:启今集团耕耘学前20多年,积累了丰富和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在整个生态体系中,我们服务的对象有孩子、家长、合作伙伴、投资人、园长和老师。我们是以信息化为基础,搭建平台,链接服务,赋能整个生态体系的各个参与者。具体到启今集团的幼儿园运营服务一体化赋能平台,将“信息化+内容+管理+培训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以科技实现赋能和效率提升。在幼儿园运营服务管理平台上,有园务管理系统、麒麟学院、智能督导、微服务、校企服务等。内容包括品牌、课程、管理、培训和督导服务的输出,最终目标是实现员工在线、顾客在线、服务在线、管理在线。·

主持人:在今年的服贸会上,幼儿园赋能平台主要展出了哪些内容?

陈光:聚焦本次展会,我们的展出内容主要是围绕0-6岁学前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亲子早教、托育服务、家庭教育、艺术美育、婴幼儿体智能、营地探索、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等领域。

主持人:今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科技赋能教育”,您如何理解这句话?这对我们的幼儿园赋能平台有哪些启发?

陈光:科技赋能教育带来的成果是多方面的。首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科技为载体,打破空间时间的约束,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普及普惠,让更多人获得了过去难以触及的教育资源。

其次,提高教育的整体效率和质量,例如以技术与教学过程的融合为例,借助智能技术,助力教师高效完成备课、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等日常教学任务,实现园所/学校的教学闭环管理,

再者,未来教育将出现更多的“智能形态”,无论是互联网的在线学习,还是VI、AR这些科技技术让教学场景得以更丰富地展现、更简单地实现。因为科技赋能教育,实现员工在线、顾客在线、服务在线、管理在线。

2021年12月,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了当下乃至未来一个时期内学前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启今集团幼儿园运营服务赋能平台的作用,借助科技的力量,在此基础上结合集团20多年在学前教育行业深耕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实现平台和内容的融合。在幼儿园运营服务平台上,有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内容,从制度、培训、督导到飞行检查、反馈整改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也有幼儿教师教研培训的内容,提供丰富的培训资源和内容,助力园所提升教学管理效率,也有园所物资配置采购及日常物资管理的整套解决方案等等。

我们通过平台的形式,借助科技的力量,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输出到幼儿园,从而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和约束,赋能更多的幼儿园,实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普及,助力园所安全、普惠、优质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