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山西临汾: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市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9-06 | 责编: 雷后兰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市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汾三中举行。

临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出席。临汾市委网信办主任许拥军、临汾市教育局局长牛福生参加并部署工作,临汾三中校长董天保致辞。临汾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武经纬,临汾市教育局总督学房小平,临汾市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亮,临汾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临汾云时代、山西正合天公司领导及临汾三中教师、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临汾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文杰主持。

临汾市第三中学校校长董天保致辞。

学生代表宣读“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倡议书。

为网络安全小卫士颁发荣誉证书。

临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福生对2022年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牛福生指出,今年的“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共有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开展网络安全国旗下演讲、网络安全手抄报评选、网络安全知识课堂、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网络安全主题征文和进行网络安全进校园表彰等七项主要内容,活动时间为2022年9月至12月。

牛福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捍卫网络空间主权,维护网络秩序,践行网络文明,弘扬网上正能量,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二是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立场、德法兼修,坚持正确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和法律知识,增强网络防护技能,让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行动,共筑网络安全法治屏障。三是希望临汾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从自身做起,积极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让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要创新方法载体,加强优质网络文化内容的精准供给,切实以正能量带动大流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临汾市委网信办主任许拥军讲话。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宣布“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临汾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观看临汾市教育局等单位制作的网络安全宣传版面。(文/王继发、俎智 图/临汾市教育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