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张帆:启今以科技建构生态平台 专注0-6岁学前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05 | 责编: 曾瑞鑫

启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张帆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22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启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帆先生。今天很荣幸能够采访张总。张总,你好!请您为我们广大的网友朋友简单介绍一下启今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

张帆:启今集团及其前身创办于1998年,是一家聚焦于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的全球化儿童生态品牌,综合布局亲子早教、托育服务、家庭教育、艺术美育、婴幼儿体智能、营地探索、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等领域,能够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前教育机构提供0-6岁学前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

经过24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及部分海外地区运营和服务近500家幼儿园和托育中心以及近1300家亲子成长中心和素质教育中心,体系内教职员工30000余人,累计为数百万家庭提供了早期教育指导与服务,平均每周有30万孩子及家长走进启今大家庭。

主持人:启今集团在本次服贸会主要展出哪些内容和产品?

张帆:聚焦本次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我们携旗下优质教育服务品牌亮相展会,综合展示学前教育领域的科技赋能、优质内容、综合服务等版块。

在幼儿园运营服务一体化赋能平台版块,启今集团带来了以全球视野、专业师资、多元环境、主题方案教学为特色,以幼儿发展六大领域为核心,以教育研究与师资培养为支撑,以规范管理与标准管控为抓手,涵盖教研系统、运营管理系统、1+N综合教育方案、师资培训平台、智能督导系统、校企合作生态服务平台的幼儿园管理赋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在亲子早教版块,主要展示以儿童早期潜能开发与性格养成研究为基础,以儿童科学发展目标为核心,从趣玩、趣学、趣思、趣美等成长角度出发,自主研发的涵盖亲子教育方案、社会活动方案、家庭支持计划和评估体系在内的立体化解决方案。

在托育服务版块,展出的内容和产品,由启今教育研究院潜心研发,历经多年打磨。针对0-3岁婴幼儿提供环境适宜、照护适宜、营养适宜、教养适宜的智慧托育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家庭教育版块,主要展示以《家庭教育法》倡导的高质量家庭教育实施为引导,以好健康、好品格、好情商、好学习、好陪伴、好家风为分主题,包括艾洛成长、艾儿荟和竹兜育儿在内的一站式家庭教育学习平台。

在学龄前素质教育版块,启今集团的展品非常丰富有趣,涵盖艺术美育、儿童体智能、营地探索、绘本阅读、传统文化等在内的多品类、广覆盖的学前素质教育综合解决方案。

以上业务版块的发展,得益于启今坚持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标准化管理流程,依托总部这一“中央大脑”不断研发升级,把优质的教育产品、教学管理和家园服务覆盖国内外服务的园所;同时用标准化培训配以科学、规范、成熟的督导体系,充分保证教育研究成果、研发水平和规范化的运营管理能落实到每一家园所,让更多的儿童及家庭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

主持人:启今集团深耕行业20多年,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将重点发力哪些版块?

张帆:学前教育作为人生的开端教育,对于孩子全面自主发展,对于提升全民族综合素质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前教育又是综合性养成型教育,需要教育沉淀与温度,是系统性综合型工程,需要家庭、社会、园所三方共同努力。启今集团通过20多年的沉淀,不断完善0-6岁学前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营造适合儿童的成长环境。

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始终专注0-6岁用户群体的研究与实践,在发展中逐步建构起来的标准化运营管理系统、深厚的自主研发实力、智慧化服务流程以及广阔的用户群体,能够为政府、机构及园所提供0-6岁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惠及更多儿童及家庭,培养儿童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启今集团就像一块具有深厚积淀的土壤,努力滋养和构筑学前教育运营管理生态平台,将各种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力量连接起来,创造一种共建、共享、共赢的学前教育大生态。

在新的历史时期,以科技赋能学前教育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质量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国家人才战略服务,是启今作为教育科技企业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启今集团将立足行业的长远、规范和可持续发展,以儿童安全与快乐成长为价值指引,始终坚持探索创新,持续不断提升业务管理能力,继续投入师资建设、教育内容、教育研究和教育创新,以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服务平台为载体,聚焦学前教育各细分领域完善产业布局,构筑集团化、多品牌、一站式学前教育一体化生态链,赋能学前教育创新升级和优质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