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习伟人做先锋 谱好人生“人生三部曲”——记大兴一中教育集团孙村学校开学典礼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02 | 责编: 雷后兰

学习伟人做先锋,谱好人生“人生三部曲”。9月1日,北京市大兴一中教育集团孙村学校开学典礼暨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活动、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周恩来总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周恩来总理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纪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原会长廖心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级巡视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秘书长李清平,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理事、北京灵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园周恩来励志馆设计师张莹,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理事、周恩来班网主管贺金凤,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赵建国主任,区人大教科文卫主任牛祥君,大兴区黄村镇副镇长徐红,大兴区教委于万永科长,友邻单位的领导贾立伟,潘振堂,郭涛,申茂庆,孙帅,以及孙村学校张富国校长。本次仪式由孙村学校侯丽娜副校长主持。


侯丽娜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班战士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旗、彩旗方阵

张富国校长表示,借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活动、创建“周恩来班”活动这一历史机遇,孙村学校将着眼于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使学生能够学习伟人做先锋,谱好人生“人生三部曲”。

张富国校长讲话

大兴区黄村镇副镇长徐红宣读学校党团队一体化活动正式启动。

领导和嘉宾按动启动球

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点滴感悟,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并向党员代表赠书。

周秉德同志讲话

周恩来秘书纪东将军为学生们讲述了在总理身边工作八年的感悟,以及对现在少年儿童的期望,并向团员代表赠送题词。

纪东将军讲话

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原会长廖心文同志向队员代表赠书。李清平秘书长宣布评创“周恩来”班活动正式启动。并由“周恩来班”网站主管贺金凤向学校颁发“周恩来班”子网站证书。

廖心文向队员代表赠书

领导嘉宾按启动球

贺金凤向孙村学校颁发“周恩来班”子网站证书

“今日的中国如您所愿,今日的中国如我们所愿,今日的中国如中国所愿。”团员代表许国奥对全校学生提出倡议,要用伟人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许国奥倡议照片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赵建国主任表示,孙村学校在法制教育、国防教育以及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有着突出特色。希望孙村学校能够抓紧抓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弘扬周恩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爱国基因,用实际行动报国强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做到明大德、守公德,培养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赵建国主任讲话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