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天津师范大学、华为举办“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20 | 责编: 曾瑞鑫

深化产教融合 实现三方“共赢”  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天津师范大学、华为举办“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8月1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天津师范大学、华为共建天津首家“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校长钟英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等出席会谈并现场见证签约。

image.png

签约仪式前,三方主要领导围绕科技研发与创新,科技成果转换,构建天津市“1+3+4”产业体系,培养关键核心领域原生智力支持,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彰显区域产教融合新特色等进行会谈。三方表示,将共同联手建设好天津师范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打通“产学研用”渠道,加快计算人才与产业界的融合,构建形成新型产业驱动的知识体系和人才体系,将该基地打造成示范标杆,加快天津鲲鹏计算产业创新人才培养,为促进我市高端人才聚集和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发展、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华为鲲鹏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崔玫芳向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冰授予“天津师范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铭牌。

image.png

随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向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回赠师大纪念品。

据了解,“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是一项华为公司推出的人才发展合作项目,旨在面向高水平本科高校,围绕鲲鹏/昇腾计算产业核心技术路线,帮助合作高校实现课程知识结构改革、教学资源体系改革、师资培养方法改革、学生产业实践改革,为国家计算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2022年计划发展30+所高校,当前已有10余所高校进入签约环节。华为将始终秉持真诚、开放、务实的精神,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支持教育机构加速培育掌握自主创新关键基础技术的教学师资队伍,沉淀教学、科研创新改革经验和资产,并以产业实践驱动在校学生构建差异化人才竞争力,向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科技人才,支持产业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和持续发展。

以此次“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合作为契机,三方将深度协同,共同把握产业发展大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支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和持续发展,培养更多适应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主办方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