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山西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为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8-10 | 责编: 雷后兰

8月5日,山西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作讲话。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杨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通报案例。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山西省教育系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山西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四对照四增强”,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保持严的韧劲,践行严的要求,以优良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日常监督,坚持常抓常管,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突出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源头治理体系,从根本上消除不正之风。四要突出问责追责,把作风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促进党风政风校风教风持续向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厅属高校、厅直属单位、厅属中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