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辽宁鞍山师范学院 两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士龙 王兰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雷后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经学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2个专业顺利通过了第二级专业认证。据了解,认证结论有效期为六年,自2022年7月起至2028年6月止。

据介绍,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鞍山师范学院于2021年全面启动实施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集全校之力推进师范类专业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工作思路,各师范类专业对照认证指标体系,加强自评自建工作。

鞍山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2个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为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认证开辟了良好的开端,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学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成效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入扎实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完善和落实“一践行三学会”毕业要求,进一步将认证理念落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改革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符合地方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鞍山师范学院最早设立的理科专业之一,自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已招收28届本科生,7届硕士研究生。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2005年,2009年有第1届本科毕业生,2012年在全校各专业中率先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本专业隶属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制4年,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形成了良好的办学成果,先后获批辽宁省转型示范专业、辽宁省转型试点专业、辽宁省本科一流专业。截至到目前,本专业已先后为省内外学前教育事业培养师资1000余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文 张士龙 王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