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山西六所知名中学校长齐聚晋城一中!共促山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雷后兰

8月7日,山大附中校长李奋平、忻州一中校长陈汉明、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康杰中学校长姚耀忠、太行中学校长曹江波齐聚晋城一中,共同探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发展,对话教育的当下与未来。现场,晋城一中校长张建国分享了晋城一中的发展之道。

会前,各地教育同仁参观了校园环境,在晋城一中校长助理兼政教处主任常鹏军的讲解下,近距离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先进的教育理念。

校长论坛由晋城一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宁主持。张建国校长和江苏启东中学陈仲刘校长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张建国校长对各位校长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校长说,晋城一中一直在探索新时代下学校发展之路,也一直在谋求与山西省内顶尖中学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山西高中教育的整体提升,今天的会议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前来参加会议。希望大家无私分享经验做法,也留下对晋城一中发展的宝贵意见。

会上,张建国校长以《办有品质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为题,系统介绍了晋城一中的发展和管理经验。张校长指出,真正的教育不仅要有成绩,更要有品质;真正的管理不仅要有制度,更要有温度。过去几年来,晋城一中始终坚持文化立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路,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构建开放包容的办学格局,实现了高考成绩和素质教育的两翼齐飞。

经营学校,首先要经营人心,凝聚人心。学校管理工作的关键是怎样让这个集体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通过文化引领来激励人、通过人文关怀来温暖人、通过制度创新来约束人,让教育潜移默化,使管理润物无声。这就是晋城一中的发展之道。

随后,江苏启东中学校长陈仲刘做了以《指向质量提升的新高考战略与战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面向新高考的宏观战略层面,陈校长具体从课时如何安排、教学进度如何安排、等级赋分的试卷难易程度、师资如何调配,分班与走班的合理安排等五个方面为如何应对新高考给予指导。从微观角度,陈校长带领老师们了解新高考各个学科命题大趋势、课堂教学策略,引导老师们将理论结合实际,优化课堂教学。

作为山西各地顶尖中学,六所中学校长对学校管理都有着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大家也进行了坦诚交流。本次校长论坛凝聚了智慧,搭建了桥梁,加强了山西省内各名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教育发展永无止境,只有广纳善言,广取活水,我们的教育大道才能走得更宽更远。在教育走向深层变革的今天,晋城一中将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格局,加强与山西省内各知名高中的交流合作,凝聚教育力量,共同促进山西教育高水平发展!(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