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劳动教育成为孩子的“成长营养”——江苏省海安市教体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运行机制》课题组赴成大实小考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丽萍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雷后兰

为进一步探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运行机制,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劳动教育靓丽品牌。8月4日下午,烈日炎炎,江苏省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先跃、江苏省海安市委教育工委职业教育专委会专职副主任谢玉平、江苏省海安市委教体局基教科工作人员、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王军等一行17人,冒着酷暑来到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成大实小”)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考察。

在校长楼靖怡的带领下,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先跃一行巡视百年老校富有浓厚文化底蕴的校园,参观学校非遗研究院、范公祠、安全教育体验馆等特色场馆,了解学校劳动教育基地环境氛围。走进清风明月菜园,调研组领导饶有兴趣地听取总务处傅老师的生动讲解,对成大实小菜园暨“屋顶农场”的开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两地互相交流借鉴,共同探究劳动教育的途径和方法。

交流会上,校长楼靖怡代表学校对海安市劳动教育学习调研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题为《劳动教育成为孩子的“成长营养”》劳动教育纪实汇报,介绍了学校“屋顶农场”的规模与现状、实施与管理,以及日常劳动教育活动,成大娃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究每一种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特点,在劳动实践中拓展科学视野,劳动体验中品尝劳动最有滋味,劳动很有乐趣。劳动成为成大娃的“成长营养”。

海安市劳动教育学习调研组领导对学校的劳动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张先跃充分肯定了成大实小开展劳动教育的前瞻性、操作性及有效性,并指出学校整合周边资源,融合陶行知“三力”思想,结合课题开展劳动教育研究的可行性!

此次海安市教体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运行机制》课题组赴成大实小学习考察活动,将促进该校在劳动教育中的实践与研究,相信在陶行知生活教育和“三力”思想的引领下,成大娃将汲取劳动教育的“成长营养”,在“屋顶农场”劳动教育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让劳动教育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来源/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 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 通讯员/高丽萍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