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周年回顾|精彩活动:中国网小记者,走出校园,大显身手,快来围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05 | 责编: 曹杰

我们期待收到来自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中国网小记者、小记者指导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祝福。

时光飞逝,中国网小记者成立两年啦!两年里,不仅是中国网教育频道发起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网小记者们更是积极地将知识转化为实践。

他们关注校园变化、关注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化身校园小记者,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报道……在每一场活动中,小记者们用镜头、用文章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起来回顾一下吧!两年来,中国网小记者报道的精彩瞬间!

学校义卖活动

2020年10月,一场义卖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的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场活动中,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的小记者们穿梭其中,拿起话筒,有模有样地介绍义卖活动的现场;参与义卖的同学、老师、家长成了他们的采访对象,一问一答的对话颇有几分大记者的模样。

春分知识分享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东北师范大学附属益田小学在春分这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益田小学的中国网小记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范儿,给大家介绍了春分小知识,分享了他们春分当天的活动。

我身边的优秀老师

根据学过的采访知识,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小记者团在今年6月份做了充分的准备,影像组、文字组准备好了采访提纲,在策划组罗列了一长串闪耀的名字后,最终确定了采访90后高中语文老师梁立新。

调查“垃圾分类”

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的三位中国网小记者对小区居民、农民代表、清洁工叔叔进行了采访,从不同角度了解了垃圾分类政策、提升居民环保观念等问题,快看小记者们的精彩报道吧!

街采|感动的故事

2021年年末,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的小记者们走出校园,在公园里、马路边开展街采,寻找一年来感动的故事,感恩的人。他们自信大方,过硬的专业素质得到了路人的认可。

世界读书日|读书的乐趣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的小记者们在校园采访了身边的同学,询问了同学们关于读书的看法以及对于学校开展“阅读银行”活动的感受。小记者们通过采访,展现出万泉小学“阅读银行”活动魅力,万泉小学学生的青春风采。

签约仪式展风采

在第一堂大师直播课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小记者站正式成立。清华附中的小记者开始便表现不俗,主持整场成立仪式、积极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互动提问, 展现出小记者风采。

用笔尖发现点滴,用镜头记录世界,中国网小记者的精彩活动还在进行中,期待有更多的小记者能够参与其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