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保定中学教育集团与北京明远教育书院拔尖创新人才协同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04 | 责编: 雷后兰

乘着保定教育创新大会的东风,7月30日上午,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蓝莲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保定中学教育集团与北京明远教育书院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北京明远教育书院郭华院长、保定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党委负责人、保定一中行政负责人王淑英同志、保定一中党委书记李保雪同志、保师附校党委书记孙宁同志和高彦芹校长、保定一中苏勇副校长,以及线上线下参会的北京明远教育书院的专家和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保定一中设分会场同步直播会议,孙宁同志主持签约仪式。

图一:保师附校会场照片

图二:保定一中会场照片

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由保定一中、保师附校、保定中学三校组成。北京明远教育书院由我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及志同道合者共同发起,聚集国家高水平专家和一线名师,专门从事教育研究和服务的公益性、非营利性专业机构。保定中学教育集团携手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施创新人才协同培养计划,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未来领跑者。

图三:孙宁同志主持签约仪式

图四:李保雪同志致辞

保定一中党委书记李保雪同志致辞,他代表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对于郭华院长和北京教育书院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和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签约合作,对打造保定市高品质的基础教育样态、提高保定基础教育治理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将更积极主动的对接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助力保定推动实施“1530”工程,深化教育创新改革,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五:北京明远教育书院郭华院长致辞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郭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保定中学教育集团与明远教育书院举行签约仪式,深度合作,大家都有着非常良好的愿望,共同为我们国家基础教育的教育质量提升探索一条新路子。明远教育书院聚集了一批致力于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的专家,这些是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和保定中学教育集团深度合作的智力资源。通过明远书院这个平台,助力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对接名校,对接名师,对接更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没有固定的模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和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就是要探索出来一条好教育的路径,探索更多样形态的好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形成好的经验,对我们国家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一些新贡献。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保定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党委负责人、保定一中行政负责人王淑英校长和北京明远教育书院郭华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拍照留念。

图六:王淑英同志发言

王淑英校长在发言中说,在保定市基础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的发展目标下,在“京雄保教育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下,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对接和引进北京明远教育书院的优质资源,将提升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的品质教育竞争力。拔尖创新人才协同培养计划的设立,是根据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保定教育品质发展需要和创新人才培养需要所做的一项创新探索。双方对接合作,可以探索确定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方向,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做优做强京保协同培养项目,探索建成全省示范性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未来领跑者。

作为集团发展新的起点,我们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集团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推动保定中学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创新、品质、开放和融合是保定中学教育集团的根和魂。王淑英校长说,生命因奋斗而精彩,使命因艰巨而光荣。面对人民对高品质教育的期盼,站在保定教育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新的征程上,我们作为答卷者,必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激情奋进者为本,为未来领跑者奠基,打造保定基础教育高品质的航母!

道路且长,未来美好。相信双方的“牵手”一定可以助力打造保定中学教育集团高品质教育品牌。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坚信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必将以激情奋进者的姿态接受新考验,做出新业绩,努力打造保定教育管理的样板、保定教学质量的高地、保定品质教育的航母,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