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12岁中学生徒步从城区到延庆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21 | 责编: 曾瑞鑫

因为12岁的儿子小马提议想用暑假做一次徒步,从北京市区徒步到延庆姥姥家,父亲老马专门请了年假全程陪同,全方位支持。

从北京西城区的家中徒步到延庆区沈家营,全程约90公里,小马自己做了行程表。看完行程,父亲大马心里琢磨,觉得儿子这趟能走到昌平也就差不多了。

“孩子都不怕失败,我还怕什么呢?失败是最好的老师。”老马这么想着,父子俩决定在7月18日早晨出发。据老马的微博显示,截止7月19号晚,他们已经完成两天行走46公里的徒步计划。老马在微博里写到:感谢各位的祝福,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这次充满变数、未准能完成的徒步计划。“理想”决定人生的厚度,必须一直在线。但“理智”的思考与行动是“实现理想”的基石。我要和娃一起在行走中“寻找理想与理智的平衡点。

#北京12岁中学生徒步城区到延庆#这个话题在经过媒体报道后,冲上了微博北京同城热搜第三名,很多人祝福他们、嘱咐他们、祝愿他们圆满完成全程。《中国青年报》在微博中就此以#你会陪孩子徒步90公里吗#发起了投票,其中“支持。制定计划并陪伴孩子完成”以绝对票数领先,不过,“咸鱼想支持,但是自己都做不到”也占了156票。

老马表示,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关心,争取实现这个全程近90公里的“小目标”,然后把他和儿子用脚走出来的路书,提供给延庆正在征集的《来延庆的100条路》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提供借鉴。

在一条视频中,父亲老马说这次行走让他修正了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学会了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今他们已经旅途过半,老马说他为儿子和自己骄傲,这趟行走也是他和儿子一起探寻成长之路的过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