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启动2022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5 | 责编: 雷后兰

中国网讯 进入暑假阶段,甘南县所有中小学及学前教师开展了甘南县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单元整体教学为载体,聚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和作业设计能力提升,大力推动区域中小学校长及教师队伍整体专业化发展,通过打造高品质课堂,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全县中考成绩,构建区域优质教育集群化发展新生态,甘南县开展教育质量提升项目。

依据齐齐哈尔市教育局《新时代齐齐哈尔市中小学教师“十四五”能力提升计划》(2021)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甘南县中小学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中小教师专业化水平。经研究决定从7月10日起甘南县启动2022年教师全员培训。

参与培训的教师为甘南县所有的中小学及学前教师,共计2800人,为教师设计的培训课程分为通识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培训通过好教师备课研训平台(菁师云)合作聘请各名校、机构的专家和高级教师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完成40学时的培训。其中专业选修部分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各学科。

在暑假前,培训平台的对使用方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并匹配微信小程序,手机端也可以便捷操作。

据悉各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体教师积极参训,并加强对过程的监管和结果的运用。甘南县教育局及教师进修学校把各校参训人数、出勤率、合格率等重要数据纳入年末督导评估,各校也要把参训情况纳入工作考核,作为教师在评优、晋级等工作中的重要指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