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汾市第九中学校获赠锦旗:助人为乐正能量 好人好事在身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7-06 | 责编: 雷后兰

7月5日早上,临汾市洪洞县四位退伍老兵平均年龄70多岁,驱车32公里,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临汾市第九中学校。

四位洪洞县的退伍老兵怀着激动的心情,争着对校领导说:“下着雨,汽车在水里抛锚,年迈体弱,几个人推使不上劲,加上水凉,真是心急没办法,孩子们毫无顾忌的救助,让我们摆脱了困境,事后孩子们悄悄的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我们几个商量说:不行,要找到他们,要当面感谢,要不是他们的无私救助,后果真不敢想象。后来我们多方打听才知道是洪洞县南羊獬村的3个“00后”孩子。

这时,临汾第九中学校的师生们才知道发生在7月2日的感人一幕。

7月2日中午12点左右,几个退伍老兵聚会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拦在了南羊獬铁路涵洞,车子陷入很深的积水,进退两难。正当几名退伍老兵一筹莫展时,路过的三名学生看到这个情况,毫不犹豫的跳到齐胸深的水中帮助他们推车。在三名学生的热心帮助下,一起将小车推到了安全的地方。这三个孩子看到人车安全了,便悄然离开。事后,车主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三个孩子是临汾市第九中校的学生苏海洋、张瑞豪和精华学校的学生李锦金。并且送上了他们的感谢信和锦旗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

善良最大的意义就是去维持这个世界的温暖,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动。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是最美的风景。三位同学金子般的心灵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素质和修养。

他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为临汾第九中学校能培养出这些优秀的学生感到无比骄傲。

谨记习总书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临汾市第九中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任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