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同心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临汾市第二小学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7-06 | 责编: 雷后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临汾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临汾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1日,临汾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举行了“同心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支部宣传委员贾振华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投身教育的决心。

宣誓完毕后,在王婧同志的指挥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承继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涵育时代新人。

张咏望和刘钰两位同志代表全体党员以“同心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发表演讲,向伟大中国共产党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同时表示:作为青年人,要勇于承担新时代教育重任,做“四有”好老师,在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临汾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号召全体党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汲取党史力量,涵育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汾市第二小学党支部持续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房新宁在本次学习中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贺星龙的事迹,号召大家向贺星龙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党支部对本年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参加主题演讲的同志们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党员教师们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工作而努力!

党支部书记王栋在进行活动总结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临汾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临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临汾市第二小学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体同志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紧紧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钻研新课程标准,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课后服务和社团活动质量,巩固“双减”成果,继续在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