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搭建设计人才库 设计虾助力新形势下的企业人才共享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 时间: 2022-07-05 | 责编: 雷后兰

在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下,我国步入常态化防控状态,由于人员流动减少,不少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企业在人员流动管控窘迫的环境下,顺应现行“互联网+”跨界新时代,诞生了一种新型灵活的用工模式——“共享人才”。

“共享人才”实质上是企业共享人才所拥有的知识创意技能。这些人才不再待在固定的办公室和格子间里,而是通过远程办公的自由职业者,这些按需雇佣知识创意型自由职业者的需求推动了数字灵活用工的出现和发展。

由于现阶段知识技能共享细分领域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人力资源配置逐步由“雇佣 ”向“共享”模式变化,人才共享平台也逐步被大众所接受认可。

作为设计师共享服务平台的设计虾,聚焦设计领域,为用户真正提供设计创意、内容创意等服务,其中分为4个技能大类,包括平面设计、商业插画、影视设计、游戏原画设计,涵盖品牌创意设计、电商设计、LOGO设计、VI系统设计、广告宣传品、包装设计、UI设计、卡通设计、插画设计、动画设计等几十种细分领域。

众多自由设计师在设计虾平台承接顾客设计需求

设计虾平台有着创新的、变“雇佣”为“合伙”的人才共享理念和模式,平台的赋能让用户的收入得以提高,信用口碑和能力评估体系又能让用户更好地享受“关注红利”,这使得专业设计人才资源从全国扩散到各个产业的大循环中,在全行业内广泛流动和优化配置。安琪就是得益于此的一名自由设计师。

设计师共享服务平台 设计人才的“增职”捷径

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不断应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业务拓展、承接订单已成为趋势。

越来越多专业的设计师、设计团队,也看到了这种发展变化,纷纷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谋求新的突破、新的发展。

线上平台有许多,如何选择成为了一个问题。“一般来说,要选择有实力、有品牌影响力、服务好的平台。我认为,设计虾就是这样的平台”。据了解,设计虾平台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人才,助力他们将知识技能、创意智慧、设计服务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收益,实现创收创业的目标。

2022年5月,在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岗位的安琪正式入驻设计虾平台。“能感受到今年的大环境确实不好,疫情、互联网寒冬、裁员潮......这些接踵而来的词汇一度让我陷入焦虑之中,我开始认真思考生活能不能多一种选择。另一方面,我确实也一直对成为一名自由设计师心有向往,想试试看,可不可以依托平台的力量和自身的实力,实现我的梦想”。

开启副业就像是给原本的生活重新估值,让安琪能够从另外一个维度审视自己,寻找自己。随着设计案例的逐渐丰富和关注度的上升,平台的客户们也纷纷找来寻求合作,这让她得到了在常规工作之余的额外收入;另一方面,在创作过程中她收获了大量客户的肯定,越来越多的设计初学者找她私聊学习经验,咨询专业知识,她在帮助别人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觉得生活异常充实。

目前,安琪已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自由设计师,告别了朝九晚五的两点一线生活,工作生活更自由的她平时大部分时间就在设计虾平台承接客户的设计需求,从简单的海报、易拉宝、详情页,到复杂一些品牌logo、VI视觉、企业宣传画册等,安琪接到的设计需求越来越多,综合下来每月收入也能达到一万以上。

“真的庆幸自己当初做对了选择,平台提供的数据和资源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思维能力及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更快更好地提升,这也让我对自己对未来更有自信”。安琪目光坚定的说到,“现在的我不用早起挤地铁赶去上班,也不用害怕加班太晚不敢独自打车回家,生活幸福指数提升了几个度”。

设计虾平台设计师作品

如今有越来越多设计师加入到设计虾平台,数据显示,设计虾平台上有来自全网近10万优质自由设计师,分别曾经就职于美团、饿了么、正邦、奥美、洛可可等,用户遍及30多个省份和地区。平台上每天会有众多雇主在平台发布设计等创意需求,而这也吸引设计师前来参与任务、承接订单。他们在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设计能量,在线服务雇主,提供设计解决方案。

搭建设计人才库 助力新形势下的企业人才共享

随着共享经济越来越数字化、普遍化,在受疫情反复的“催化”作用下,更是变成了创业就业的“蓄水池”,企业青睐的“香馍馍”。

传统模式下,我国企业面临着较高的人力成本,尤其是小微企业,不利于企业发挥其活⼒和效能。在“共享人才”的数字灵活用工模式下,企业将模式从招聘变为“按需采购”,可以根据业务变化即时调配所需劳动者,不仅为公司企业减少了很高的人力资本,而且能够实现复合型人才的充分利用。通过人才共享平台,企业可以在保持劳动力灵活性的同时获得技术人才,可迅速提升项目效率。

设计虾为设计人才与企业搭建双边市场,打破地域与时间的限制,省去传统线下找设计的诸多繁琐流程,针对企业用人的需求,匹配专职人才,做到快速上岗;同时设计虾平台为企业与设计师双方提供权益保障,帮助实现高效的远程协作。

在时效上,设计虾借助AI、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手段,可快速自动筛选最适合客户的设计师或团队。在匹配机制上,设计虾强调精准需求匹配。企业可以再平台简单快速地发布设计需求或者进行需求评估,同时依据设计类型、行业类型筛选设计师,通过查看设计师的案例作品,按照设计师排名、作品数量、关注热度等维度精准选择设计师,使得企业在与设计师达成合作前就已经对其进行了详细了解,形成一对一服务。

设计虾平台设计师作品

设计虾为满足企业阶段性设计人才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稳定地发展。对于人才端的筛选和推荐,也利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统计,致力于为每一位设计精英提供最适合他发展的平台。两者精准匹配,各取所需,彼此的“天作之合”不仅将企业降本增效的利益最大化,也让设计师自身的价值最大化。

在设计虾负责人看来,传统用工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时代企业的用工需求,尤其是在广告创意行业,“按需匹配、人才共享”模式在“共享经济”下将被无限放大,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越来越多的人不会再依赖企业的形态而生存,非传统劳动力已成为主流趋势、企业组织转型成战略性管理方案,人才共享、技能创业才是未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