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拾来时星火 聚前行之光——临汾市西关小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结课暨六年级毕业典礼活动纪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7-05 | 责编: 雷后兰

时光荏苒,转眼间又一年盛夏时节,伴随着清蝉的歌声,短短一学期的工作又到了回眸总结的时候。经过一学期如花般的绽放,临汾西关小学全体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收获着点滴成长,在探索中行走,在反思中提升,付出与快乐同在。7月5日上午,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许,临汾西关小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结课暨六年级毕业典礼。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临汾西关小学校长白润华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感谢了在上级领导全力支持下学校的稳步发展;高度赞扬了全体教师敬业爱生,甘于奉献的精神;肯定了学生勤奋刻苦,全面发展的劲头。同时对师生们在暑假的生活提出了要求:即使在假期间,教师也应做好学生的表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生要安全牢记心中;多样化的拓展和发展自我,练好字读好书。同时对六年级毕业班的129名学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叮咛孩子们要胸怀大志,好好做人。今后以自身渊博的知识、良好的修养、优雅的谈吐以及博爱的心灵扩大母校声誉。祝愿每个孩子快乐安康、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毕业班教师代表岳媛老师勉励同学们,走完小学六年的旅程并不是终点,而是攀登新高度的起点。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习旅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毕业班学生代表岳芷帆同学回首了入学至今的点点滴滴,或校园、或课堂、或课间、或赛场、或小伙伴们,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她代表所有的毕业生表达了对校园的不舍,更对辛勤培育她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坚定了继续前行、刻苦努力、不负众望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决心。

一个学期以来,学校以及学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成绩见证着往昔的心血与汗水,理想激励着明天的奋力拼搏。临汾西关小学校领导对本学期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一学期的辛勤付出,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校领导对期末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乐于帮助同学,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本学期,临汾西关小学还推出了“星章小明星”评价活动,设立了学习之星、礼仪之星、艺术之星、科技之星、体育之星、诚实之星、阅读之星、书写之星等17类小明星,共表彰了各类小明星557人,让每个孩子都有成就感,建立起自信心。

最后,西关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同学们生活中不仅要珍惜美好时光,不断向着梦想有条不紊的进行,更要注意个人安全。面对即将来临的假期,刘媛主任从预防溺水、预防火灾、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家长能与学校共同配合,引导学生牢记“快乐暑假,安全第一”。

回望过去,已成历史,临汾西关小学深受鼓舞;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他们激情满怀。拾来时星火,聚前行之光,前行的路上,有领导关怀,有家长信任,有学生陪伴,享受着教育的幸福。相信临汾西关小学毕业生无论在哪里扬帆起航,都能展现出西关学子积极自信、充满正能力的风采;相信临汾西关小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懈进取,赢得更加满意的成绩。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就要开始了,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祝愿老师、家长们假期快乐,家庭幸福;祝愿临汾西关小学师生齐心,再创佳绩!(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