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名单公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07-05 | 责编: 曾瑞鑫

名单公布!15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新动态

6月15日--6月17日,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四个分赛道决赛分别在冠名支持单位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单位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支持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及承办单位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同期举办。分赛道决赛共决出一等奖团队12支,二等奖团队24支,三等奖团队64支。同时,根据大赛赛制要求,经公示无异议,四个赛道的一等奖创业团队(12支)及大赛组委会推荐的3支创业团队,共计15支创业团队拿到了“入场券”,将参加在全国“双创周”期间举办的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大赛以“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自4月8日启动报名以来备受北京地区高校师生青睐,共吸引7475人注册参与。最终共有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经过91所高校和科研单位、10个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审核和推荐以及组委会择优补录等工作,共有2595支创业团队晋级网评初赛阶段;经过132位专家“背靠背”网评初赛,分赛道百强脱颖而出;经过28位专家“背靠背”网评复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破土发芽;经过分赛道决赛及大赛组委会推荐,15支创业团队获得总决赛入场资格。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北京市教委过去8年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的全面升级。尽管今年的赛程遇到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参加本届大赛的创业团队数量和质量却再创新高,这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勇于实践的高涨热情和助力国家创新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总决赛将于全国“双创周”期间举办,设冠亚季军及优胜奖。获奖团队可获得奖金鼓励、免费场地支持、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平台支持、成长扶持、办理引进、入选数据库、投融资对接、大赛推荐等十大权益。

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白皮书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2)”遴选以及“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IP形象设计大赛”等7项同期活动也正在陆续举办。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晋级总决赛团队名单(15支)

  1. 一等奖团队(12支)

    W$O3748YPT(~Y`XEY9AU1DT.png

  2. 大赛组委会推荐团队(3支)

    L~YXUI2[BRGC[~I4~N{}$QC.png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