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包河区教育系统: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 中安教育网 | 作者: 张秀明、章蕾 | 时间: 2022-07-01 | 责编: 曾瑞鑫

包河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JPG

  包河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6月30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区教体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党建工作督导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合肥市滨湖晨星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冬云在述职。.JPG

  合肥市滨湖晨星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冬云述职

合肥市望湖中学党支部书记汪蓉在述职.JPG

  合肥市望湖中学党支部书记汪蓉述职

会议现场听取了合肥市滨湖晨星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冬云、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党总支书记李萍等6家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蒋永代表区教体局逐一点评。其它66家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和民办学校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单位进行现场评议.JPG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单位进行现场评议

蒋永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既是对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盘点和检阅,也是对2022年抓党建工作的梳理和谋划。

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整体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

包河区教育系统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现场。.JPG

  包河区教育系统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现场

随后,包河区教育系统召开了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会议从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治理工作如何开展以及怎样在工作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要求各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梳理排查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坚持一个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一种韧劲,始终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营造一种风气,始终把师德师风记在心头,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张秀明、章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