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新东方集团党委“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9 | 责编: 雷后兰

6月24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推出新东方志愿服务品牌“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旨在进一步推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更广泛的志愿服务力量,更好地传递新东方和新东方人一直坚持的社会责任和互助精神,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海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可,海淀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科长胡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关睿以及新东方党员、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新东方集团党委举办“红烛同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红烛同心”新东方志愿服务队正式发布

在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党建引领下,新东方持续推进和开展各项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党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海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可在致辞中表示,新东方是一个有情怀的团队,多年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持之以恒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统战工作、促进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海淀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海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可)

在海淀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新东方党委在成立四周年之际,继创建党建品牌“红烛先锋队”之后,正式发布志愿服务品牌“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红烛同心的设计形象,融合了红心、火焰和蜡烛的元素,象征着新东方人“立足教育,奉献爱心,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的志愿服务宗旨,也蕴含着“用奉献点亮青春”的坚定信念。在党建引领下,新东方将志愿者服务活动与新东方企业文化相结合,逐步成为带有新东方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与会嘉宾共同为“红烛同心”新东方志愿者服务队揭牌)

对于“红烛同心”新东方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送上寄语,“志愿服务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社会变得更好,让我们有一个更加温馨、温暖、互相帮助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希望我们的‘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能够做得越来越好,也向各位加入‘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表示,过去三十年,新东方一直积极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对乡村孩子的助学和乡村教师的培训方面,每年都会有很大的投入。“今后,新东方的志愿者行动会开展得更加积极主动、有系统、有组织。希望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争做先锋,把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越做越好,在乡村振兴等更广阔的领域发挥更大价值。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

活动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关睿分享了集团党委创立“红烛同心”志愿服务品牌的初衷。关睿表示,2019年,在新东方集团党委成立一周年之际,新东方发布了党建品牌“红烛先锋队”,寓意着新东方人扎根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奉献社会的热情。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集团党委逐步摸索出与“红烛先锋队”一脉相承的服务理念,形成了志愿服务品牌——“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希望在党建引领下,‘红烛同心’志愿者服务队将集结更广泛的力量,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关睿)

与时代同行,青年志愿者展现志愿服务新风采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品牌,一个口号,更是切实的行动。活动现场,新东方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新东方志愿者代表孙彤分享了看望福利院儿童、参与社区防疫等志愿服务的体验和心得,表示将不断努力,继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传承“红烛点亮、先锋育人”的精神,争取贡献更大的社会价值。

(新东方志愿者代表孙彤)

新东方志愿者代表柳江分享了作为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的员工,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和体会,表示将在党组织的指导下,立足岗位,结合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的使命,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带动更多更广泛的新东方教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新东方志愿者代表柳江)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学生志愿者,北京邮电大学艾尔西丁·艾尼瓦尔,则用线上演讲的方式,分享了他参与奥运场馆安检秩序维护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热情与担当。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学生志愿者,北京邮电大学艾尔西丁·艾尼瓦尔)

现场,与会嘉宾为海淀区委海淀街道工作人员捐赠了消暑物资,以感谢其对驻区企业的辛勤付出。

(新东方为海淀区委海淀街道工作人员捐赠消暑物资)

红烛同心,温暖你我。志愿服务是青春风采的彰显,更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在新东方党委引领下,“红烛同心” 新东方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描绘奉献服务的最美画卷,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篇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