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校检携手共建法治校园 多方聚力同创美好未来——临汾一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6-24 | 责编: 雷后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构建良好校园法治环境,保障依法治校工作全面推进,6月23日上午临汾一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有: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临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福生,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俊明,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党委书记卢建华,副校长李云刚。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牛福生主持。

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姚江华检察长亲自担任临汾一中法治副校长,这将成为临汾一中法治校园建设的又一个新起点,为临汾市法治教育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推动临汾市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临汾市检察院和临汾一中将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检校共建,强化法治知识进课堂,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构建崇尚法律、遵守法治、维护法治的校园氛围,引领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护佑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把临汾一中打造成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法治校园。

校长张杨管同志向姚江华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临汾一中法治副校长姚江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也是落实宪法法律规定、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法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个检察人都责无旁贷。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法治精神真正抵达广大青少年的内心,不仅需要法治副校长持之以恒、深耕细作,更需要学校和老师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希望检校双方立足法治建设大格局,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合作关系,共同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法治素养、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实现双赢双促、共同发展。

最后姚江华检察长给同学们送上了三点祝福:一是志当存高远。今天的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你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二是笃行践誓言。作为身负光荣使命的青年,要“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自觉做到学法为明礼、行法为示范,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三是追求无止境。青年人要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临汾市教育局局长牛福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希望学校积极创造姚检察长开展工作的履职环境,丰富拓展检校共建合作形式,推动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升。二、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利用检察机关的优势资源,为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从而进一步推进学校形成“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浓厚氛围,推动校园法治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临汾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维权普法宣讲员,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黄永刚同志为高一年级学生作了法治教育讲座。

参观校史馆

聘任法治副校长,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利用社会资源落实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措施。临汾一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法治教育的内容形式、机制体制,提升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视度和关注度,形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效应,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