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陕西师范大学启动教育部—中国银行“智慧创新未来教育”万名校长示范性培训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4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24日讯 6月17日至23日,教育部-中国银行“智慧创新未来教育”万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主管示范性培训项目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陕西省延安市和安康市的1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培训项目由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6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和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将专家报告、探究学习、实地观摩、汇报研讨和学习反思相结合,采用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为参训校长提供了强交互、高沉浸和灵活多样化的学习体验。

在专家报告环节,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分享了国内外智慧教育教学现状和发展趋势、智慧校园建设经验和人工智能促进教师发展改革评价的应用案例;来自中国银行的专家介绍了有关智慧城市经济发展和智慧校园财务管理系统的专业知识。在实地观摩环节,全体学员走进“陕西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西安市航天城第一小学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西安基地,现场感受了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教育教学管理的具体做法。

在探究环节,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华美育艺术教育新媒体服务中心及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給校长们展示了用《XR-3D图形化编程软件及资源平台》创建的情景化教学课程。学员通过图形化编程亲身体验了3D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开发,真实感受了未来智慧课堂的教学体验。在汇报研讨环节,各小组深度汇报了小组合作完成的XR微视频资源,新华美育艺术教育新媒体服务中心及西安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了点评。

培训全程使用智慧化培训平台跟踪采集学习记录。参训学员每天通过平台提交学习反思,并就重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网络在线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超越了预期目标。训后,参训校长分享了此次培训的体会:“人工智能技术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传统教与学的方式,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将促进核心素养和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面对未来课堂,教师和学生的角色将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人工智能也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真心感谢陕西师范大学为我们提供这次培训机会,面对未来课堂,我们打开了思维的限制,开启了智慧教学的大门”。

“智慧创新未来教育”万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是由教育部、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培训项目,陕西师范大学作为全国承办单位之一,负责陕西省延安和安康两市的校长培训,助力提升中小学数字化教育教学治理能力。图文 程正勇 李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