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踏歌逐梦抒壮志 惟以奋斗致青春|哈工大附中初中部2022届毕业典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3 | 责编: 雷后兰

6月18日,哈工大附中初中部礼炮轰鸣,彩旗猎猎,誓言铿锵,场面恢宏。2022届全体“福娃”毕业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蕾携领导班子盛装出席,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学工处主任肖恩超主持典礼。

“必胜”手绳是学校对每名学子的期待,沾满福气的“德福”巧克力是校领导对每名学子的祝福。清晨,校长王蕾,副校长张巾英、张晓丽、张雪冬,副书记孙连勇,校长助理许有良走进班级,为毕业生送上礼物与期望:2022年,工附福娃必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鲲鹏展翅,中考夺冠” !

21响隆隆的礼炮,是21个优秀班集体奋勇争先的执着信念,是21支优秀必赢团队中考出征前的铮铮誓言。

初四年级主任张永明率领21位班主任放飞写满理想的彩球,这是初四年级所有教师对莘莘学子的真诚祝福。

祝愿福娃们蟾宫折桂,梦想成真!

当告别的日子成为现在进行时,我们共同回顾过往四年的校园生活。我们身边有老师的循循善诱,有同学的鼓励陪伴,多少次,在晨曦中,我们勤思苦读;多少次,在灯光下,我们埋头苦练……

我们不曾畏惧道阻且长,也不曾迷失前进的方向。此刻,我们执笔为剑,以梦为马,胸有浩荡凌云志,不负韶华梦远航。

王蕾校长含泪与同学们告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初四学生、老师、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深情寄语初四学子:“哈工大附中”是你们终生的烙印,你们也将成为母校行走的一张名片。作为工附毕业生,你们要用母校给予的文化滋养心灵,既可坐而论道,又能起而行之,坚持用“工附之品”——做人懂得“感恩、向善、担当”;做事秉承“勤奋、向上、专注”,砥砺自己的德行。我最最可爱的孩子们!无论将来身在何方,坚持日日自新。锤炼扎实学识,让生命有厚度;修炼儒雅性格,让生命有风度;熔炼仁爱精神,让生命有温度。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向无数优秀青年看齐,青年盟誓当如此——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年作为当如此——冲锋陷阵,披甲出征;青年自信当如此——凡人之躯,比肩神明。让我们于繁华中清醒自律,处污浊中亭亭净植。祝福2022届毕业生中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祝福哈工大附中2022年中考续写传奇,再创辉煌!校长的祝福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注入了澎湃动力!

见证青春成长,守护蓓蕾绽放。在全体福娃高唱《毕业歌》的歌声中,校领导一同为各班颁发毕业证书。

丝丝情愫缓缓流入每一位孩子的心田,依依离情融入每一滴晶莹的泪珠。

亲爱的母校,临行在即,您用精心的呵护让幼稚的我们丰满成长的羽翼,我要把我拼搏四年成功的印迹留给你,我要把我们21个优秀班集体1000多个日夜拼搏向上的班魂向学弟学妹们永远传承。初四年级主任张永明带领初四优秀学生代表将优秀学生笔记留赠学校,学校相信福娃们定将不负四载同风雨,终将笔笺画江山!

“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个学校爱得深沉。”是爱把我们相连,是爱让我们相亲,是爱让我们共同仰望星空,是爱让我们一起追赶太阳!校领导、师生及家长代表带来诗朗诵《感恩•再出发》。

漫漫求学路,莘莘学子心。九年寒窗苦,一朝跃龙门。四年的初中生涯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在这里,你们从刚入学时的懵懂孩童蜕变为今天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这里,你们与疫情斗争三年,但仍然收获了知识、锻炼了体魄、健全了人格;在这里,你们的点点滴滴已被岁月之手装订成一本本们精美的书,书中记录了你们在这里求学、奋斗、成长的全过程,记录了你们生命中最甜的微笑、最美的回忆、最真的梦想。四年磨剑,今朝试锋。一朝出鞘,倚天长鸣。

师爱如同母爱,四年的寒来暑往是您一路陪我们前行,1000多个奋斗的日夜是您一如以往的恪守,感谢您,我的老师们,今日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明日更好的重逢,我们即将奔赴年轻的战场,请收下我们最后的感恩之情!初四学生代表向所有初四年级任课教师、员工代表及给予毕业年级工作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敬献鲜花。

你即将远走高飞,而我继续原地坚守,你绝不是我的过客,因为正是你们让我的教育生涯更加圆满;你绝不是我的过客,因为没人能取代记忆中和你的那段青春岁月。校领导和初四师生共唱《启程》。

孩子们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途,你已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已选择了坚守,只能深情眺望。此刻,你们正怀揣着对梦想的希冀和渴望,在通向中考战场的路上整装待发。坚定地起航吧,不带任何迷茫!相信你为梦想种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在这个夏季萌发!

21面旗帜,21个优秀必赢团队,你们的精神和班魂将在母校永远传承,即便各奔前程,即便山高水长!

朝阳点燃希望,梦想释放激情。副校长张晓丽将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火炬交递给初四各班级学生代表,火炬在初四同学手中传递!祝福与鼓励在每一个人心中洋溢。

初三年级主任林力从初四年级主任张永明手中接过象征着工附人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火炬,让工附人的坚毅果敢,继往开来,传承永远!21枚火箭在班主任手中发射升空,它们是工附“希望号”,正飞往胜利的未来!

接旗是责任,扛旗是担当。张永明主任接过王蕾校长传递的必胜之旗,舞出了工附2022届“战狼”团队的斗志昂扬,舞出了工附2022届的雄姿英发。

初四的将士们!让我们用不懈的努力奋斗去赢得一个新天地!用你们骄人的成绩让世人再一次为我们喝彩!

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前行绽芳华;踏歌逐梦抒壮志,惟以奋斗致青春!

用汗水磨砺的宝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满载校领导、老师和家长期望的战鼓隆隆敲响,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初四的同学们。

相信你们将以初四学生饱满的精神、坚定的步伐走出青春风采,走向你们人生的第一个战场!

惜别,我们的初中生活;感恩,我们曾经遇见。

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终点,亦是另一段旅程的序曲。这一站已到站,下一站请继续精彩!同学们,展望未来,你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愿你们:

今朝秣马坚如铁,他日成功朝天阙。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