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护航中考,临汾公安交警考场外不离不弃的守护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6-21 | 责编: 雷后兰

“迎来送往”,高考刚刚结束,中考接着走来。所有考试期间,考场外不离不弃守候永远会有两拨人:家长和交警。一个是爱子心切的守候与期盼,一个是尽职尽责的呵护与帮扶。中考期间,临汾市考场外的那些暖心瞬间……

20日11时30分许,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解放路中队辅警黄鹏飞和史伟龙在临汾市三中学校考点执勤时,发现一名考生脚部固定着绷带、拄着拐杖,行动十分不便。经询问得知,该考生中考前不慎摔伤,而此时考试出场人员较多,且天气炎热,辅警黄鹏飞和史伟龙看到此情况后,立即上前帮助该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安全护送到家。

20日14点08分许,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考点的一名考生在校门口等候进场时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于是考生便急急忙忙向交警求助。在此执勤护考的支队直属一大队辅警李鹏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摩托车载上考生回家取证,一路上,交警争分夺秒全速前进,14点15分警用摩托车到达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考点门口,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整个过程仅用时7分钟。

临汾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解放路中队辅警张志刚在临汾市三中学校执勤点将一杯杯“清爽解渴”的绿豆汤送到各位候考的家长手中,缓解他们的焦虑和疲惫,让他们感受到清凉和温暖,受到了现场家长的衷心感谢和一致好评。同时,临汾公安交警还提前为考生准备了口罩,忘带口罩的孩子们,可直接向交警领取。

6月20日7时45分,正在临汾市同盛中学考点外执勤的民警接到一名考生向交警紧急求助:“我的考点在临汾市新华中学,可走到这刚想起来,不小心把身份证遗落在学校宿舍,无法进入考场。”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为该考生开辟了送考绿色通道,用警车带着考生赶往考生学校宿舍取回了身份证并将考生送至新华中学考点,用时仅8分钟。

6月20日高考第一天下午14时36分,临汾市南同盛考点民警在校外执勤期间捡到一个考生身份证。为了保障考生及时参加中考,民警第一时间与考点老师对接,经过多方找寻,最终将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

远方有风景,青春当远行,逐梦路上,临汾公安交警一路护航。祝福所有的中考学子:愿你不负青春,全力以赴;愿你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愿你笔锋所至,梦想成真!(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