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汾市第一小学:深刻领会新课标新思想,落实落地到课堂教学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张金华 | 时间: 2022-06-16 | 责编: 雷后兰

盛夏将至,学不履停。为了引导教师快速了解、熟悉新课标的变化,认真学习、正确领会《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精神,将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在课堂教学实践中,临汾市第一小学教研室于2022年5月底到6月初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课标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形式,临汾市第一小学各教研组教师通过直播观看学习了权威专家的解读。详细了解新课标引领下各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理念、教学实施、课程内容的教学设计思路。强调了大单元教学设计和课堂结构化教学。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与老师们分享了教学中新课标的实施方法与策略,为后续教学教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使“核心素养”扎根于每一位教师的课堂中。

本次学习培训得到了临汾市第一小学教师们的热烈响应,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领会新课标精神。

砥志研思,笃行致新。学课标,用课标,如源头活水,如春风化雨,滋润着老师们成长不息。相信越来越多的老师会在“新课标”理念影响下,转变教学方式,躬身实践开拓创新,深刻领会新课标中的新思想,落实落地到课堂教学之中。(文/王继发、张金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