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小学开展教师师德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10 | 责编: 雷后兰

依据《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每位教师必须参加30学时的“职业道德与法规”培训。2022年上半年,根据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工作安排,龙游县小学着手开展教师“职业道德与法规”培训,培训由百年树人网承办。

5月26日,百年树人网邀请宁波教育学院教授陈全英作《权利与责任:小学教师依法执教行为例析》专题报告。报告旨在让参训教师更好地了解与认知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更加专业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宁波教育学院教授陈全英作专题报告

因为疫情,本次培训以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在直播中,陈全英举出两个经典案例为全体教师阐述了师生在教学活动中各自应有的权利及义务,并发起有效的互动带领老师们边听边思考。最后,陈全英联系相关法律法规剖析实际案例,让参训老师直呼讲得精彩、讲得透彻!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许多教师表示,陈全英为龙游县小学全体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职业道德与法规的干货“盛宴”。相信参训老师们在学习消化后一定能更好地做到依法执教、专业执教、共情执教。

培训课程小结内容

直播课程中的精彩互动

还有教师在直播结束后意犹未尽,表示日后会抽空继续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真正做到引领并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龙游县小学教师们表示参加课程培训后深受启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