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危险水域上起安全课!这所乡村小学这样教学生防溺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尚敏 | 时间: 2022-06-0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9日讯 天气愈发严热,在清凉的水里游泳无疑是消暑的极佳选择。但一些小朋友在和小伙伴玩耍时就容易放松警惕,一不留神就可能溺水,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溺水高发期即将到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鹿井小学把防溺水课搬到了危险水域。

5月30日上午,一堂特殊的防溺水课在学校附近的一处水塘边拉开帷幕。“学生在水边玩儿,脚下打滑掉进去了,该怎么施救?”面对这个问题,救援队队员向学生们演示了正确的施救方法。

通过模拟真实场景,不但教会了学生怎么呼救,怎么利用身边的环境、物品对溺水者进行正确施救,最重要的是引导学生牢记不盲目下水。

活动开展前,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参与,每两位老师为一组,对全校学生上下学途中经过的池塘、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当地村委进行沟通处理。针对排查出来的“坑人”的水坑、杂乱的沟渠、易成“陷阱”的水井等危险水域,学校还特别安装了安全警示牌,有效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张尚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