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汾交警走进辖区五一路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6-08 | 责编: 雷后兰

5月22日,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与辖区临汾市五一路学校,以情景剧的形式,共同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临汾公安交警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交警们表示,在造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约有80%的人员死亡为颅脑损伤致死。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意外发生时,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减轻交通事故对头部的伤害。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随后,临汾公安交警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市面上头盔的主要种类:全盔、四分之三盔、揭面盔、半盔等。在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并且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头盔,如带有“3C”标志或“GB”编号的头盔。这种头盔,有坚硬的外壳,内部有吸能层,四周有缓冲层,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不仅能够保护头部,还能保护前额以及后脑勺,对头部起到完整的保护作用。

临汾公安交警以生动形象的演示,教会了同学们佩戴头盔的正确方法,临汾市五一路学校的学生们纷纷铭记于心——佩戴头盔时,头盔和头部要保持平行,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的边缘应当在眉毛上方1厘米左右;若头盔两侧有Y型织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系上头盔束带,尽量贴合下颚,并留有一指到两指空隙为宜;头盔戴好后,可适当左右转动头部,检查是否过紧有疼痛感,或过松能轻易晃动。(文/王继发 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