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构建清廉文化宣传阵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5-24 | 责编: 雷后兰

倡导学校廉洁从教和修身育人的良好风气,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活动,着重实施“清廉教育”重大工程——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

5月20日下午,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举行了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清廉工作会议,高洪山校长、王创科副校长、各年级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德育处林延霞主任主持会议。

林主任从班主任的特殊身份说起,忠告班主任们,由于接触家长和学生的机会和时间较多,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班主任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行为尤其要加强。

王创科副校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做经验交流

王创科副校长围绕“打造清廉环境,涵养清风正气”这一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够认真执行上级政策,在构建清廉学校创建体系,全面推进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着力营造公平优质、风清气正的教育改革发展环境这一活动中,发挥班主任队伍的中坚力量。

高洪山校长做重要讲话

接下来,高洪山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勉励班主任们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做“四有好教师”。学校领导要廉洁,要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班主任要廉洁,要接受广大家长的监督。大家都要知敬畏、守底线、廉洁用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拜金主义和不正之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接受学生家长的馈赠,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关爱学生,投身教育事业,真诚地尊重家长,尊重每个孩子,做一个有温度、有智慧的班主任,讲究说话的艺术,善于沟通和有理有情解决班级和学生的问题。

另外,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严格,班主任一定不能放松,严格要求学生出入学校戴口罩,落实防疫措施,要继续倡导学生“小手拉大手”,请骑电动车的家长接送孩子备好“双头盔”,请开汽车的家长接送孩子不拥堵到学校门口,为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尽一份职责。

现场签班主任廉洁自律承诺书

老师们郑重承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定要坚持廉洁从教的作风。虽然这个职业很平凡,但我们的使命不平凡,因为我们的脊梁支撑的是祖国的未来,虽然这个职业很清贫,但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只有真正做到廉洁从教才能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以,在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立足岗位、服务学生、为人师表,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清廉学校、廉洁从教,重点在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工作者要做守法的楷模,首先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观念的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多做贡献,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勇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状态,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要重视和熟悉廉洁文化工作,并将此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将廉洁文化教育贯穿到日常的教育活动中去。  

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表示,会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构建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打造“政风清明、作风清亮、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新环境。大力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打造人民满意的学校。(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