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太湖县县长吴海宏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雷后兰

5月18日下午,安徽省太湖县县长吴海宏深入太湖中学、太湖县双语学校、太湖县特殊教育学校,就高考备考、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学校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李盛华,县政府办、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太湖中学,吴海宏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迎战高考准备、教育教学改革、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吴海宏指出,我县在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尤其是太湖中学在历年高考中取得了可喜的佳绩,是全县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吴海宏要求,要在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细落实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让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到在人才上关心、在环境上营造、在投入上支持,要充分释放太湖教育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做优做强太中的教育口碑,合力同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争取更大更好更快地发展,努力将太湖教育这张名片越擦越亮。

在太湖县双语学校,吴海宏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生宿舍、就餐食堂,详细了解学校在招生、班级编制、教师配备、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校园文化打造等工作情况。看到学校洁净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吴海宏给予了充分肯定。吴海宏对双语学校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双语学校要加强学校的规划化管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治校纲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民办学校教学水平,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成人、成才。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抢抓政策机遇,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要充分挖掘教育市场化潜力,全力打造学校品牌、课程特色,为吸引优质师生资源奠定基础。同时也要持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在太湖县特教学校,吴海宏参观了各功能教室,了解了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了特校办学情况汇报。吴海宏还亲切地同特教教职工们交谈,对特教教职工们的克服困难、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后期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吴海宏指出,特殊教育是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要在学生社会实践技能培养、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等方面继续探索,不断推进我县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不断深挖教育教学特色,提高特殊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和青少年接受更好的教育,助推我县特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