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贺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雷后兰 | 时间: 2022-05-20 | 责编: 雷后兰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由外交学院主办的“命运与共,奋楫前行”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2022)在北京开幕。来自近140所知名大中学校的约500名优秀学生将于未来四天在线上模拟不同国家代表,为应对国际挑战和解决全球问题贡献青年智慧,发出青年之声。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致辞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出席并致辞。崔启明表示,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7年前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中国开拓了模拟联合国这一新的外交实践平台并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同学们能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接续奋斗,在世界舞台唱响中国声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炜等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联合国协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朱紫玥同学致辞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朱紫玥同学发表致辞,朱紫玥说,大会自创立以来通过创新议事规则、丰富委员会设置、扩充活动形式、创立各校联盟等各方面举措不断带动全国模联活动普及发展。更于去年出版《模拟联合国理论与实践》一书,梳理二十余年来模联活动经验,努力推动模联活动正规化、学术化,使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真正将模拟联合国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和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平台,未来成为代表中国智慧走向世界的主力军。

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为参会代表作专题讲座

在随后的第一期嘉宾高端论坛中,主办方邀请到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为参会代表带来主题为“联合国与全球治理”的讲座。

接下来的会期中,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潘江副司长为参会代表作专题报告。并将于会期中举办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后邀请优秀代表参加由吴建民公益基金会支持的“走进联合国”杰出青年计划,未来走访在华联合国机构及国际组织代表处。

据了解,外交学院1995年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本次大会共设置11个委员会,涵盖中英法西四种联合国官方语言,议题设置契合时代要求,关注国际局势,鼓励有志青年在会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青年声音。(外交学院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