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汾市第二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参加“国际博物馆日”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5-20 | 责编: 雷后兰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展学生的文化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体系,临汾市第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和兄弟学校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临汾市博物馆开展的“国际博物馆日”专题实践活动。

瞧,小小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活泼有礼,成为博物馆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开幕仪式之后,小小志愿者们学习了最早中国的数字体验课程,亲身感受了青铜编钟、投壶和皮影戏的乐趣,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跟随着红领巾讲解员一起参观了远古足迹展厅和最早中国展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人类悠久的历史及家乡的文化精髓。

在体验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参观展厅感受历史的悠久

在参观和体验了博物馆的各项活动后,同学们感受到了临汾悠久而古老的历史,纷纷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会常常来参观学习,了解家乡文化,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实快乐,收获满满,不但直观、形象地感受到临汾的历史人文和生态变迁,而且丰富了历史知识,激发了爱国情怀。临汾市第二小学表示,将继续引领学生感受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廉洁精神,营造学校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在学生心中绘下廉洁底色,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文/王继发、俎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