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新东方布局未来成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0 | 责编: 雷后兰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的《关于对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告的通知》显示,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获得“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其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同时具备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运行质量高、融资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专精特新”企业为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国家强链补链的生力军、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近些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此次成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是布局未来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一个标志性节点。作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布局未来依托新东方近30年丰富的教研经验及行业资源,深耕科创教育及教育信息化领域,面向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地中小学以数字化、智能化、体系化的创新产品为教育发展变革提供服务支撑。

围绕创新产品研发,布局未来在科学启蒙、人工智能教育、航天特色教育、智慧教学等垂直细分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推出符合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创新型教育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并于近期推出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研发的开源鸿蒙科教系列产品,助力青少年创新技术人才的培养。

依托于政府服务平台,布局未来与各大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教师培训等项目上展开产教融合合作,目前,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启项目研究工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行业顶尖研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并形成完善成熟的协同育人研究机制。

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布局未来引进技术型专业人才,针对面向行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出具标准化操作指南并提供使用流程及维护的培训指导服务;另一方面,布局未来于近期通过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能力评估,成为教育装备行业首个行业型二级节点单位,相关项目的建设及应用服务已陆续展开。

面向行业市场,布局未来积极拓展渠道,针对行业产业链下游生态展开业务合作新模式的探索实践,在华北、西北、华南、东北地区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务突破,激发产业下游生态活力,持续赋能,并形成可复制的运营模式。

成为“专精特新”企业是布局未来行业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作为新东方智慧教育业务版图的核心,布局未来将继续专注行业细分领域精耕细作,致力于打通领域内的难点、堵点,面向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地中小学提供精细化的链接服务。同时,布局未来将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建设,不断吸纳专业人才,保持企业活力,锻造企业韧性,在产品及服务输出、行业标准形成、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提升企业硬实力,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助力行业产业升级转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