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借“中国创翼”大赛的成功举办 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20 | 责编: 雷后兰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鄂尔多斯市初赛落下帷幕。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林、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志及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残疾人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出席嘉宾合影)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9个旗区、4所院校的109个项目参赛,经过预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路演选拔,最终“蒙烯应用”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农业千里眼--基于昆虫信息素的网格化农林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等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功能化石墨烯前沿新材料”等9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志在致辞中强调: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该市投入5.4亿余元创业贷款,建成23个各类创新空间载体,组织培训创业者1500余名,对400多个项目展开资助,有力的推进了鄂尔多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志致开幕词)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张永恒在采访中指出:通过“中国创翼”大赛的成功举办,涌现出大量适合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和高科技的项目,为加快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出探索性实验。下一步将陆续举办“活力鄂市”“智汇鄂市”“财见鄂市”等系列活动,使人才、资源、资金得到合理化配置,抓好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服务好建设经济更强的实力鄂尔多斯、动能更足的活力鄂尔多斯的大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