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问诊把脉开良方,专家组集体视导助推成都大邑学前教育向好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9日讯(董容榕)5月17日,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小教育研究所刘敏老师、教研员阮頔秋、马波及成都市教科研中心组(学前教育)成员走进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对大邑县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进行集体视导。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学前教育组人员,大邑县部分园长代表以及东部新区学前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视导面向大邑县学前教育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直播。

视导会上,邑新幼儿园园长杨凡以《发挥集团团队引领辐射作用构建集团教研“结网共享”》为题,分享了以团队引领辐射为途径,凝心聚力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发展共赢”的园所发展情况。玉龙幼儿园园长李艳以《以“园”为“本”的园本教研探索实践》为题,通过对园所现状分析和思考,创建两线九面新型教研模式,努力探索以“乐享童趣缤纷童梦”办园理念为“本”的园本教研实践。王泗镇幼儿园园长王亚以《学习 模仿 探索》为题,分享了教研联组从模仿学习到积极探索引领教师发展的三个阶段。县学前教育教研员曹莉以《大邑学前教育教研共同体实践》为题,分享了以教研联组和项目试点的方式形成区域课程改革协作网络,在专家引领和幼儿园协同实践下的大邑学前教育教研共同体改革机制探索发展情况。

文毅代表大邑县教育局致辞,他指出,本次集体视导,将对大邑县学前教研工作问诊把脉、开出良方,引领大邑县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进一步聚焦教师和儿童发展、深化课程改革,助推大邑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表示,大邑县教育局将以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开展教研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开展教研工作;以守正创新、跨界融合的工作方式开展教研工作。

视导组对大邑县学前区域教研、联组教研、集团教研、园本教研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各级教研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并一致认为:大邑学前教育立足实际,构建了教研网络机制;多级联动,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机制建全,教研氛围浓厚。建议大邑县扎实做好以下工作:厘清区域系统边界;摸清家底精准分析;分析数据统筹协调;找准切口利用项目撬动发展。

会后,成都市教科研中心组(学前教育)全体成员在大邑县教育局学前教育组陪同下分别走进大邑县南街幼儿园、智信青葵幼儿园、蜀新幼儿园、悦来镇幼儿园、安仁第二幼儿园进行入园指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