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抖抖”你的“好作文”——“好作文”抖音征集展示活动隆重登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8 | 责编: 雷后兰

五月,在这万物竞茂的季节,“抖抖”你的“好作文”——“好作文”抖音征集展示活动隆重登场!只要你感觉自己的作文“够好”,且愿意拿出来一展文采,不限地域、不限学校,全新玩法、满满期待!

一、主办单位

《好作文》编辑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8日—2022年12月30日

三、面向对象

活动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分为小学组、中学组。

四、征集内容

作品征集以“作文(诗歌)+微视频”形式进行,每人限投3篇(重复上传将以最终提交作品为准)。

五、活动安排及奖项设置

1.征集投稿阶段(2022年5月18日—2022年8月10日)

广大中小学生通过邮箱投稿方式发送“作文(诗歌)+微视频”。征集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8月10日。

2.整理评审阶段(2022年8月11日—2022年8月31日)

《好作文》编辑部将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证书,并挑选出优秀作品若干篇开展宣传展示(具体展示名单视实际情况确定)。

3.宣传展示阶段(2022年9月1日—2022年12月30日)

依托抖音等相关平台宣传展示优秀作品,并根据公众红心点赞量产生“月十佳人气奖”和“年度百佳人气奖”。

“月十佳人气奖”颁发获奖证书;“年度百佳人气奖”除颁发获奖证书,还将奖励《好作文》杂志(电子版)1套(全年12期),并有神秘大礼包赠送。

4.凡公众红心点赞量达到1000+的优秀作品,将优选在《好作文》杂志上公开发表。

5.依据各学校活动组织力度、学生参与热情、作品质量情况,评选出好作文教育教学标杆校、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辅导教师奖,除颁发荣誉证书,还将奖励《好作文》杂志(电子版)1套(全年12期)。

六、作品要求

详见附件。

七、参与方式

本活动不收取师生、家长、学校任何费用。

1.投稿邮箱:hzwzj2022@126.com (小学组)

hzwzxz2022@126.com (中学组)

2.联系咨询:赵老师15032039326(小学组,微信同号)

翟老师13810589627(中学组,微信同号)

徐老师18600445614(抖音视频,微信同号)

卢老师18548934678(抖音视频,微信同号)

附件:“好作文”抖音征集展示活动投稿作品要求

《好作文》编辑部

2022年5月18日

附件:

“好作文”抖音征集展示活动投稿作品要求

一、形式内容

“作文(诗歌)+微视频”,视频内容与作文(诗歌)内容相关,鼓励作者将投稿作文(诗歌)中认为最满意、最值得分享的段落拍成微视频。

二、具体要求

(一)作文(诗歌)类别

1.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主题不限,内容真实、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有真情实感;鼓励选送具有感召力、时代感强的作品。

2.体裁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小学组作文字数300字至600字,中学组作文字数要求600至1500字;诗歌字数不限。

3.投稿作文(诗歌)文字内容,word版格式,要求内容完整,根除错字、病句,不要空话、套话,无表述错误。

4.投稿作文(诗歌)时,务必注明作者姓名、辅导教师姓名、所在学校、年级班级、详细通讯地址(包括街道、路名和门牌号码)、邮政编码、联系手机号码。需附上作者个人简介、作者个人照片、辅导教师点评;也可同时附上作者本人的作文(诗歌)全文手写体拍照版。

5.上传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无违反社会道德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如因作品与第三方产生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好作文》编辑部保留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奖项的权利。

6.投稿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版权,上传作品即表明已将作品的发表权、删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交由《好作文》编辑部。

(二)微视频类别

1.视频主要内容与投稿作文(诗歌)相关,鼓励作者将投稿作文(诗歌)中认为最满意、最值得分享的段落拍成微视频。

2.视频创意手法、表现形式不限,紧扣主题,视角新颖,内容健康向上、真实准确,并有较完整的叙事表达,逻辑严谨、自然流畅;可由作者来进行讲述、诵读、演唱、展示等,也可以采用互动、问答等多种丰富形式。

3.视频要求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横版、竖版均可,大小在200M以内,MP4格式,画面清晰。

4.视频不添加任何水印、标识、字幕,无插入广告,可将需要添加的字幕文字以word版格式同时提供。

5.上传作品须为原创拍摄,无违反社会道德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如因作品与第三方产生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好作文》编辑部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资格、奖项的权利。

6.投稿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版权,上传作品即表明已将作品的发表权、删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交由《好作文》编辑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