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人社局居保中心召开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人社局居保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人社函〔2022〕248号)、《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印发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眉人社函〔2022〕2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居保中心工作实际,做出了具体安排。会议指出,社会基金安全事关亿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组建专班,突出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重点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和待遇发放情况进行排查;要健全机制,加大监督。通过常态化、多元化的方式对基金进行全流程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运行风险;要加强教育,统一思想。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王铭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