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儿园:对口帮扶共发展,园所联动谱新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 为促进帮扶园之间的深度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有效帮扶。近日,在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罗艳丽的带领下,一行4人前往峨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帮扶活动。

活动中,《市域视野下层级推进幼儿园区域游戏实践研究》“二对一”村幼帮扶小组组长凌云幼儿园园长杨科群和罗艳丽带领两园帮扶小组一行4人,赴峨边新场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户外区域游戏”的入园诊断研讨活动。新场幼负责人赵东英老师向帮扶小组介绍了幼儿园户外区域设置及场地运用情况,使得帮扶小组对新场幼户外游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查看环境后,三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头脑风暴式教研,土主幼葛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针对户外运动区域游戏展开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对新场幼户外运动区域游戏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办法。教研结束后,土主幼黄蔚茹老师进行了《幼儿园户外区域游戏的重要性及价值》专题培训,围绕“户外游戏的重要性及价值““户外区域游戏场地设置、材料投放、游戏开展”、“户外区域活动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最后,两位园长进行了总结,她们根据实地查看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下一次来到新场幼又会有更多更好的变化。

此外,土主幼帮扶小组走进峨边新林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帮扶,帮扶小组前期到新林幼帮扶时了解到新林幼绘本图书匮乏,此次便准备了充足的幼儿绘本捐赠给新林幼,将爱心进行传递;接着,三园教师观摩了由新林幼张鑫老师和土主幼马春玉老师带来的数学活动《序数》、《九只小猫喵喵喵》。两位老师通过故事引入、PPT展示、游戏贯穿的形式不仅让幼儿掌握了计数、空间、方位等数学知识,而且收获了无尽的快乐。两位老师上完课后,大家以评促研,聚焦于数学领域核心目标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评课。评课结束后,葛慧老师围绕“关键概念能力”“主要内容”“实践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数学核心经验”分享。最后,罗艳丽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将今天的教学活动从“教学目标、环节设计、游戏情景的融入”等方面进行剖析和总结。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开拓了教育教学新思路,真正实现守望相助、共同发展。”土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土主幼必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途径,加大帮扶力度和密度,争取使对口帮扶幼儿园在帮扶工作中进步和成长。(黄蔚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