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袅袅书香伴成长 儿童友好向未来” 保定市寻找最美书香家庭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雷后兰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是诗书能韵心”,为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按照全国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要求,5月14日下午,由保定市妇联、保定市教育局主办,保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保师附校教育集团承办,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南校区共同举行了“袅袅书香伴成长 儿童友好向未来”全市开展寻找最美书香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张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天星、市妇联儿童活动中心李欢欢、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高彦芹、保师附校南校区家委会主任林涛、书香家庭代表六2班申鲁晋家庭线下参加,附校家长和学生线上观看了直播。

市妇联副主席张威在致辞介绍了保定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十项主题活动,“袅袅书香伴成长 儿童友好向未来”全市寻找最美书香家庭的活动是将阅读与儿童友好有机结合,引领父母和孩子一起为读书创造良好环境,这是落实落地《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最好抓手,希望把阅读当作生活方式,全市广大家庭都积极参与到书香家庭活动中来,以书为媒,共抒家国情怀,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展示亲子共沐书香的文明风尚,以亲子阅读促进全民阅读,以书香家庭建设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天星局长向我们介绍了开展创建“书香家庭”活动与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办学办教模式的重要意义。金局长强调,今天的主题活动是家庭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助推“全民阅读”,打造保定“书香之城”。推进“善美保定”、“书香保定”的具体举措。肯定了各个学校通过课程设置、环境打造、活动引领等带领孩子进入书籍殿堂的做法。希望通过家庭阅读让未成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家庭的温馨、亲情的珍贵和读书的快乐。

保师附校副校长高彦芹向与会来宾以及线上的家长朋友介绍了学校基于儿童友好的理念构建的1+4+4儿童友好阅读模式。即围绕一个原则,基于四个特点,打造四个环境的做法。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在现场展示了班级阅读成果。附校南校区一1班董邸一诺、二3 张若涵 、六2班申鲁晋同学在线上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庭书屋”以及自己读书的收获,同学们也用朗诵的形式进行了《少年中国说》读书成果展示,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好评。

沐浴在幽幽书香中,让经典伴随儿童成长,让创建“书香家庭”活动在每个学校、每个家庭生根开花,普结硕果,一米高度有温暖,一米高度有成长,一米高度有创造,让我们携手创建儿童友好环境,让儿童荡起幸福双桨,沐浴书香温暖的阳光(文、图/保师附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