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首届巴林右旗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4 | 责编: 曾瑞鑫

科学家教促成长 阳光心理筑幸福

——首届巴林右旗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5月13日上午,由巴林右旗教育局、巴林右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巴林右旗委员会、巴林右旗妇女联合会、巴林右旗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以“科学家教促成长 阳光心理筑幸福”为主题的首届巴林右旗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巴林右旗教育局九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旗教育局相关股办室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旗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马金刚同志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隽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隽旗长对京开区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对巴林右旗教育事业的大力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巴林右旗开展好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殷切期盼。他指出,首届巴林右旗家庭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提到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他强调:一是要做好部门协同,重视并做好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工作。二要建立工作体系,从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中寻找思路和方法。三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品质,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形成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的“右旗模式”。     

东方启明心理健康研究院宋振宝院长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借鉴与整合全国经验 建设心理健康示范旗——“巴林右旗5+云”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报告,对巴林右旗如何借鉴全国先进经验,完善做好“巴林右旗5+云”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如何在熟练掌握启明心理云平台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5大体系,创建心理健康示范旗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指导,为全旗进一步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了目标。

最后,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共同走上主席台,按下了大屏幕上的启动按钮,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巴林右旗教育局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