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积极家庭教育’师资培训”启动,为孩子幸福成长加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5-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3日讯(辜丽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创新发展,提升全区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更加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助力孩子们的幸福成长。5月11日,成都市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青羊区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项目——‘积极家庭教育’师资培训”活动。青羊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郑礼、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柏恒参加活动,区属各中小学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青羊社教中心副主任罗颖林主持。

柏恒表示,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用严格的目标要求,全身心投入,能在思想上得到升华、知识上得到更新、能力上得到提高。

四川省心理咨询协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会长高骞作了题为《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个人成长与自我关照》的讲座。高骞就学校心理老师的压力、学校心理咨询的特点、心理老师的个人提升和自我关照与支持系统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中,高老师和学员们深入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持续两个月,不仅有线下主题培训,还有线上主题讲座、线下示范及教研、线下教学督导等丰富多样的活动。青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开展各项培训,提升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更好发挥专业教师在学校的作用,同时做到自我关怀,做一名幸福的、有能量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