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成都蒲江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3日讯(董容榕)5月12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人防办、县红十字会、成佳政府在成佳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学校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地震避险、紧急疏散、急救演练三个科目。随着警报声响起,成佳镇九年制学校7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避险,并按规定路线有序撤离,安静、快速地疏散到学校操场。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用“撤退有序、救援及时、指导到位”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此外,红十字会急救志愿者还对全校师生进行心脏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县应急管理局、县人防办、县红十字会向学校赠送《防空防灾知识》《人民防空常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资料400余册、人防急救包100余个、应急救援包60余个。

“此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双盲’演练,提高了师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校园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活动,学校要扎实开展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聚焦风险源头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闭环管理;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应急能力培训,确保校园平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