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新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0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新都区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情况。新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副主任曾永达及部分成都市、新都区人大代表参与调研,新都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桐,新都区副区长杨金华和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规自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凰高架、蓉都大道、香城大道马超东路段等地现场调研,听取金凤凰高架新都段规划建设、蓉都大道与新都绕城大道节点改造方案、蓉都大道节点改造方案及新都大道环形天桥方案、成绵高速二复线新建及成青路新都段扩建等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调研介绍后,针对金凤凰高架、蓉都大道、香城大道马超东路段进行现场调研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新都区副区长杨金华就提升城市通勤效率工程进展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机遇作了专题报告。参与调研和座谈的成都市、新都区人大代表就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传银作了专题汇报。他说,近5年将继续以“快联内畅贯通”为总体指导思路,统筹实施“交通攻坚计划”,提升交通能级。以“成北综合交通枢纽和品质交通”为总体目标,力争在“十四五”末,基本构建完成“七横十二纵”的快联内畅路网体系、“轨道+公交+慢行”绿色交通出行体系、“客内货外、客货分流”高效运输体系。具体实施强化外联通道,发挥区位优势;畅通内部干道,夯实优化路网;通断点扩堵点,提高转换效率;提质农村公路,支撑乡村振兴;“轨道+公交+慢行”融合成网;“客内货外、客货分流”体系完善;统筹规划智慧交通等七大策略。通过构建“轨道+高快速路+区域路网+慢行系统”区域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城市通勤效率,支撑产业功能区发展,服务全域经济发展,丰富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绿色出行选择,使“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加便捷舒适。

吴彬指出,新都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区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作是基于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回应群众诉求、关注发展需求的考量。要树立“大交通”观念,前瞻谋划统筹;要交流研究交通发展与城市产业关系,提升道路、轨道交通、航空的综合交通能力;要多措并举实现“快慢转化”和打通断点;四是要统筹兼顾,狠抓重点。要求蓉都大道、香城大道要按照街道一体化设计理念,从加强与城市核心区交通体系互联互通角度出发,打造综合考虑道路、景观、灯光、文化的示范道路。(曾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