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时光不老,爱不荒芜  成都武侯学子感恩您陪伴的每一个朝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5-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9日讯(黄梅兰)五月的风,吹在脸上暖暖的;五月的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五月的雨天却不会冷。因为,有个人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这个温暖的人藏在一张张暖心的照片里……母亲节之际,成都市武侯区的孩子们对母亲的爱的表达方式无穷无尽,献给妈妈的花束、献给妈妈的发夹、献给妈妈的包包、献给妈妈的画……他们用自己单纯、稚拙的方式为亲爱的妈妈送上了自己心中最好的礼物。

瞧,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诉说着对妈妈的爱……

谢谢您,让我的每一刻都被爱包裹

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温柔细腻,任岁月流转,亦从未褪色,那便是母爱。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指出“爱和归属的需要”,指个人渴望得到家庭、团体、朋友的关怀、爱护和理解,这是对信任、温暖的需要。幼儿归属感的获得是培养幼儿热爱家庭的坚实基础。武侯七幼的母亲节,这样温暖也这样感动。

“我希望妈妈在这个节日里开开心心……”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了《妈妈的味道》绘本故事,画画“妈妈的味道”,给妈妈一个拥抱,做个漂亮的发夹……爱与被爱是相互关联的纽带,也是彼此温暖的情感体验。武侯七幼里的爱与被爱正在缓缓流淌。

感怀亲恩,行有方向

成都市武顺街小学

初夏时分,武顺校园,花儿缤纷,生命葳蕤。而母亲的爱,亦如此般繁盛葳蕤,岁岁年年。今年的母亲节,孩子们用贴心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真切的爱。烹饪、整理、打扫……他们小小的礼物,承载着大大的心愿。

爱的时光,一直都在

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

“老师,我没有离开过我的妈妈,但是我知道妈妈很爱我!我也知道,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天都在照顾我!”武侯一幼的孩子们在母亲节这天,利用气球、枕头,亲身体验了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与母亲一张张的合影,藏着与母亲间的温暖;用贺卡给妈妈表白,给妈妈做了相框,亲手画的丝带,甜甜的歌声、美味的蛋糕,制作了一份蝴蝶结、花篮、一束美丽的鲜花,……小朋友们还一起自制盲盒与兑奖券,有“家务券”“拍照券”“表演券”“按摩券”“跑腿券”……

画笔呀画笔呀,甩一甩,满满亲情缓缓洒下,歌儿呀歌儿呀,唱起来。就这样,一幅幅带着暖暖爱意的作品,送给了母亲。

感恩有你,伴我成长

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

武侯十二幼的孩子们与妈妈过上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

童乐班的宝贝们一起加入孕妈妈的体验之旅,感受“她”的辛劳,感受“她”的爱;让感恩和爱徜徉于孩子们的画笔之下,为妈妈制作一张爱心卡片,感谢妈妈的辛苦付出;通过诵读古诗《游子吟》,感受从古至今母爱的伟大与无私;让爱洋溢在蝴蝶结的花卡片里,用双手写下对妈妈的感激与祝福;“感谢妈妈陪我长大”活动,灵巧的小手为妈妈亲手制作了独一无二的节日惊喜,制作的康乃馨包裹着满满祝福与浓浓爱意;“感悟生命·护蛋行动”活动,感受母亲的爱与辛苦……

树苗茁壮,是因为雨露的浇灌帮它成长;花儿灿烂,是因为太阳的萦绕给它营养。教育,就是充满爱的味道的旅行,母亲节是一个表达爱的节日,也是一次特别的教育活动,成都武侯希望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灵间生根发芽,从而健康快乐地面对今后的每一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