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聚焦产教城融合发展,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5-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9日讯(钟传亮)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精神,全面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提质培优,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工作要求,5月6日,龙泉驿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等职业教育宣传与招生工作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中职学校要深入贯彻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打造公园、家园、校园、产业园“四园同构”的产教城融合发展高地,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提高竞争力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要求,时值中职招生季,各中职学校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要求,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做到“六公开”“五监督”,为中职招生提供公平、公正、公开、有序的招生环境和优质服务,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招生秩序。区教育局将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对有偿招生、倒卖生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追责查处。

会议强调,各中职学校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作为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通过推进普职融通、职业启蒙、深化产教融合等顶层设计,真正实现职业教育从“层次”到“类型”的转变;要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业教育水平;要抢抓职业教育宣传先机,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学校知名度、增加学校信誉度、提高学校认可度,展现新时代职业教育形象,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类型和成才之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