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喜迎新征程 回眸展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旭琴 | 时间: 2022-05-09 | 责编: 闫景臻

岁月奏响一首铿锵华歌,在这浩瀚的历史长河里,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华诞。2022年,当党引领伟大复兴的脚步扣启101声回响。回眸历史征程,追忆过往岁月,我们纪检人同各条战线同志一道,在这崭新的时代里,用最热切的怀抱喜迎新征程。

一、驻足回眸,在往昔中寻方向

“知史而明智,资古而鉴今”。嘉兴南湖,一叶红船上,是你的诞生地。101的时代钟声中,五岭逶迤里,横桥铁索上,是你的远征路。千年古国终昂首于地球东方,华夏民族又屹立于世界。无论发生什么,中国共产党总是率先垂范,一代代共产党员无视危险、不惧艰难,从汶川大地震到南方大雪,从非典肆虐到新冠汹涌,都是党于水火中领导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砥砺奋进。其中,一个个卓越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一名名纪委干部保驾护航,紧随一代代伟大复兴的领航人踔厉笃行,确保“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上下求索,在思想中求创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新征程上,我们在思想上求创新,在时间上践真知,不断促使新时代纪检监察理念栩栩演进,使工作内容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高度契合。“赶考路”上,更要求我们每一名纪委人,必须在规定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时刻紧扣时代脉动,创新运用党的新理论、新思路指导开展多样性、具体化的各项工作。喜迎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赓续红色传统,抖擞奋斗精神,深化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方针的贯彻落实,一直做坚守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文化追寻者,亦要成为英勇顽强、不怕阻碍、不惧磨砺的传统继承人。不断用“红色血脉”充实自我、润养自我,在实践中提高境界、转作风、以深学笃行转化理论认知成果。

三、突破自我,在实践中展未来

“奋斗百年路,喜迎新征程。”我们在实践中展望未来,实践是纪委工作者磨炼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是超越自我、突破瓶颈的竞技场。我们要紧扣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岗位历练中深化对党性宗旨的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厚植为民情怀、积累工作经验,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为地方发展风清气正而竭诚服务,用实干实效推动党业实现深度融合。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共同立足新起点,秉持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自身角色定位,自我勉励、自我激发、自我革新,同全国人民一道,在“赶考路”的新起点上,为“中国梦”成功圆满而闻令起跑、不断跨越,用最显著的工作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乐山市沙湾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 苏旭琴)

网站无障碍